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屁股长在前面的女人

记得有一次和家人到附近的茶餐室去吃午餐。正当大家享用着美味的午餐时,小儿子惟惟突然有如发现新大路般的大喊:“爸,你看!那个女子的屁股长在前面,哈哈 哈哈哈......(真的笑得很久)真奇怪啊!哈哈哈哈哈......(又一轮的狂笑)”。听到如此耸动的话,我不由得赶快朝向他所指的方向望去。哗!口 中的饭差点就喷了出来。原来他所指的[屁股长在前面的女子]就是挂在餐室墙上那‟波涛汹涌”的啤酒女郎海报!我问他:“那,你觉得她美吗?”  他不假思索的说:“屁股当然不美啦!”
原来小孩也有他不同的观点,而且是我们大人所无法想像的。
审美眼光也因人而异,有人喜欢大;有人喜欢小;有人喜欢不大不小恰恰好。
女人希望大,因为男人都不喜欢小;女人希望小,因为不想负担太大。
就我而言,只要衬托出身形的优美,比例对称,就是美。管她是不是洗衣板上钉两粒图钉!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Ah Lian Ah Beng站起来

我的朋友Ah Lian最近很可怜,时常被朋友们取笑。说起原因,其实和她的名字不无关系。也拜某电台的赐,用了Ah Beng和Ah Lian这名字当其中一环节的主角,使Ah Lian更声名大噪。有时被嘲笑穿著很像Pasar Malam卖VCD的阿莲;有时被问到怎么今天没带男朋友Ah Beng来啊? 被整得怒火中烧,恨不得把他们一一捏死!
其实,Ah Beng和Ah Lian这名字早在多年前就被人当作形容词来用了。比如看到一辆经过改装得非常跨张并发出VoomVoom声的车称为Ah Beng车;如看到朋友穿著老土,会取笑对方:哗!今天穿到很Ah Lian喔!所以凡是叫Ah Beng或Ah Lian的都成了牺牲品,我朋友Ah Lian也不例外!
于是,我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提议......号召所有叫Ah Beng和Ah Lian的“受害者”(如能叫到发哥的老婆陈荟莲和旧情人陈玉莲,林忆莲,余慕莲或吴倩莲等艺人参与更好),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最好至少有一万人才够力)!然后再把某电台告上法庭,索赔一亿令吉!
Ah Beng Ah Lian 站起来吧!让他们知道你们不是好欺负的!加油哦!
p/s: 如Ah Beng Ah Lian胜诉,或许LuLu和Robert可以考虑考虑。啊!差点忘了隔壁的家明表哥......还有他的表妹婉君。

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两 个 不 同 的 一 个 人

悦沁前几天向我投诉说,悦惟的级任老师时常告诉她,悦惟今天不交功课啦;悦惟今天很顽皮啦;悦惟今天又被罚啦……等等之类的话,使她倍感压力。
我想起类似事情同样发生在他们读幼儿园时。也许悦沁当时还小,压力也不在她那一边,反而我和霓时常都听到一样上诉的投诉,更甚的是其中一位老师竟抛出一句:为什么这个弟弟会和姐姐差这么远!
曾几何时,我和霓也有同样的想法。无可否认,悦沁小时是比较容易照顾,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的难题,所以我就很”天真“的跟霓说:⎡再来一个吧!!⎦但我们 所期待和悦沁一样的悦惟却竟然差别那么的大!于是我们在照顾他的过程中失去了耐性。在这种恶性循环之下,情况就越来越遭了。
偶然出席了一场关于儿童教育的讲座,才恍然大悟的惊觉,我们错了,我们竟然将我们的挫折感强压在这幼小的儿子身上!从那时起,我和霓共同努力的慢慢折返正轨,不着急,要有耐性,让他能发挥所长,最重要的是不可有补偿心理!
沁和惟是完全不同的个体。沁在学业或其他领域是有她的优点;但惟那天马行空,无限的创造力,却是他独有的特质。
夫妻之间也是同样的道理,别期待你能找到一个和你一样的伴侣。如有幸的被你找到,但却是你一生的不幸!
最后我和悦沁说:这件事我会和老师谈的,我不想给你压力,弟弟的事老师以后会直接告诉我。但弟弟如有功课或其他不懂的地方,也请你帮帮他,好不好? 悦沁点点头。
姐姐必然要帮助弟弟……在没有任何压力下!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志 言 志 语

时常自言自语的人,可能是平时所说的话没人听;所发的唠叨没人理睬;所讲的故事没引起别人的共鸣,于是不知不觉就自言自语起来。
我的"志言志语" 却有人很爱听,尤其是悦沁,时常在临睡前good night kiss后,都愿意和我谈谈,听听我的一些笑话和一些意见。悦惟呢,却不怎么爱听,他只需要的是一个大约一分钟的拥抱(最好不要超过两分钟,因为他怕热)无声胜有声。老婆只愿意听她想要听的话,有时她的耳朵会突然失灵;有时突转话题,快如刘翔。偶而觉得有道理却装着不在乎,在她与别人交谈中察觉到原来她其实也认同我的观点。
潜意识里,我们总是预先设定好想要听到的答案,一但对方说了不是自己想要听的,纵然是对的,也会在当下给于否定。人之常情嘛!怪得了谁?
有时我们讲了一些别人不想听的话;有时我们讲了一些不想讲但别人想听的话。我们想听一些想听到的话;但绝对不想听到不想听的话!
"志言志语"有想听和不想听的话。只要能说出口的我们都愿意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