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越 南 游 之 下 龙 湾

乘船环游素有"海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是这次越南行我最期待的景点。
由1600多个岛屿构成的一幅石灰石柱形的独特海景,处处皆景,目不暇给。
近四小时的漫游,妨如置身仙境,果真不枉此行!
话不多说,去片!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越 南 游 之 胡 志 明 故 居 / 独 柱 寺

胡志明故居是德国人建的法式别墅,但生活简朴的胡志明却一直住在别墅旁的电工宿舍里。故居花园幽静典雅,还种植着有趣而罕见的菩萨树,它的根部会往上长,形成一尊尊天然雕像。
独柱寺是越南独具一格的古迹之一,位于河内巴亭广场西南,到越南旅游是不能不在她面前驻足的。相传李太宗(1028-1054年)年高无嗣,一天夜里,梦见观世音菩萨手托婴儿,立于水池中的莲花台上,不久,李太宗果然得子,于是下令仿出水莲花建寺,以世代侍奉观世音菩萨,寺两侧还建有延佑寺,供养诸佛。后经仁宗(1105年)等李氏皇帝多次重修,规模一度相当大。每年阳历4月8日,皇帝莅寺行浴礼佛,各地僧众云集此地,声势浩大。现在的延佑寺、白塔、画廊和龟田钟(觉世钟)都荡然无存了,惟有独柱寺掩映在葱茏茂绿之中.......
(这个阿HO啊!人家导游在讲解时,他又不听,只顾着到处乱跑拍照,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是咯!从越南回来后才去google恶补一下,不就行了嘛!嘻嘻.....
话不多说,去片!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菜 单

凡选举,必有菜单。
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也有菜单。
叶派是纯洁的白色菜单,编号1至45,一目了然,选叶派的投选者就很方便,连续打45个叉,不到一分钟就可搞定,省时又省力。
沈派是抢眼的黄色菜单,只有35人,候选人编号跳来跳去,连已宣布退选的人也在名单内,可以看出"黄衫军"准备不足,未战已输了气势。
我不喜欢随波逐流,我有自己的"杂锦菜单"~叶派和沈派再加几个不在菜单内的佳肴。虽然有点杂,但胜在新鲜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合我的口味!
投完票后,会员们可到楼下的餐馆享用丰富的午餐。没想到餐馆竟然没有菜单,我天真的以为会像摆喜宴酒席般有八道菜加甜品,害我为了"保持势力",一点一点吃,怎知吃不到五道菜就散席了,真的是暗槌!
该有菜单的没菜单,不该有菜单的却菜单满天飞!唉.........
成绩揭晓,叶派大获全胜,成为这场响宴的主菜单。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三 十 年 前 台 上 的 那 个 我

昨天早上为学校主办的第25届吉隆坡C区华小学生演讲及笔试比赛主持开幕及揭封。由于学校硬体设备不足,有赖中华女校慷慨借让舒适的礼堂给我校主办今届的演讲及笔试比赛。
台上的20位参赛者,个个口才了得。看着其中一位学生在台上演讲的神情,不禁让我想起三十年前的陈年往事........
1979 年六年级那年,我代表学校参加天定县(曼绒县前名)讲故事比赛,还记得当时所讲的故事题目是"一脚把鬼踢跑了"。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之下,我已经掌握了演讲的技能,并在台上表现得很镇定,把故事讲得非常生动,引来了台下观众如雷的掌声,连老师们都认为我是夺冠的大热门。
就在满怀希望等待成绩公布的当儿,总评判在作总结时,特别提起我的表现,他认为我的表情及动作太夸张,而且也很吓人,如能收敛一点就更好,随后又称赞另一个参赛者。当时我也略略知道冠军不会属于我的了。果然,成绩公布,我只拿了亚军。
回程中,带队老师在车上不停的埋怨评判的素质不好,说得冠军的人应该是我,当时年纪小的我也只能默不出声。
也许在经过了这次的挫折后,我就对上台演讲失去了应有的热诚,更有一点的恐惧感。升上中学,趁转学到太平,一个新环境,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我放弃了不少过三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机会。出来社会工作后,更甭想有上台演讲的机会。
想想比赛前我在台上致开幕词,微微颤抖的手握着演讲稿,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断断续续,毫不顺畅的把讲词念完。比起这些口才卓越的20位年轻参赛者及三十年前那个从不怯场说出动人故事的我,是否应该感到惭愧呢?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越 南 游 之 36 古 式 街 道

参观文庙后,我们就到36古街,坐在三轮车内,欣赏这河内闻名的古老街道景色。
沿街商店所售卖的货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只可惜这次的行程只能走马看花,不能停下来血拼,有点美中不足!
话不多说,啦啦林,去片!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越 南 游 之 文 庙

四月七日早上十时许到达越南河内机场。
步出机场,眼前就出现一个大大的张东健。赶紧拿出相机拍下,准备高价出售给我家的超级东健迷,狠狠的敲她一大笔!哈哈哈!
午餐后,回酒店小歇两小时。
午睡后,精神爽朗,开始了我们越南之旅第一景点~文庙。
话不多说,啦啦林,去片!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悦 惟,生 日 快 乐 !

99年在邦咯进行了第一次"一索得男"计划的几天后,霓霓告诉我说她好像有了。和怀了悦沁时的情况一样,有点难以置信。对于霓霓的敏感度,虽然有些怀疑,但还是不敢怠慢,"拉拉林"跑下楼去买验孕棒。霓霓拿着测孕棒从厕所里走出来,把测孕棒递给我后对我说:"和上次一样,浅浅的粉红色,不知道算不算?可能也是太早验的缘故吧?" 怎么办?当然要去看医生啦!
经过了妇产科医生的诊断,证实有了!心情超兴奋的霓霓,一回到家也就马上搜出宽松的衣服来换,好像恨不得明天就把孩子生下来似的!
经 过了几个月的努力,第一次进行了"索男"计划就有好消息,我和霓霓深信这一胎一定是男的。而且霓霓也觉得这一胎和上次怀悦沁时的感觉很不同,喜欢吃的东西 不同,没有害喜,比较累(可能是要照顾悦沁的缘故),最大不同的是这小瓜在妈妈肚子里的动作蛮大的,偶尔来个大翻身,可以令霓霓的肚子大变形,必须用手搓 搓才能变会原形。幸好悦沁小时乖巧容易照顾,所以霓霓在怀着悦惟时没遇到太大的难题。
四月七日早晨起点多,睡梦中被霓霓唤醒。她申诉其下体有点疼痛,而且每隔十多分钟就痛一次。距离预产期还有十多天,我猜想这可能是阵痛,霓霓于是赶快去洗头发(如去生产,整个月就没得洗头发了),我就帮忙收拾衣物。刚好俊膨有在,由他看顾悦沁。我们就往主治医生的诊所赶去。
医生诊断证实霓霓的下体已开了4cm,赶紧再转到附近的同善医院。到了医院,霓霓已站不稳,必须坐在轮椅上。
产房内霓霓的叫喊声一次比一次频密。由于她力气不足,必须依赖仪器补助把胎儿吸出来。医生这时"重施故技"要我到外面去等,但我这次来"硬"的,坚持要亲眼看着孩子出世。
果然,亲眼看着孩子出世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
一个充满浪漫紫色的悦惟终于出世啦!
悦惟,生日快乐!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美 丽 的 花 蝴 蝶

蝴蝶是美丽的化身,在成蝶之前,它必須先熬过從毛毛虫到蛹的过程,才能羽化成美丽的花蝴蝶。
蝴蝶的一生经历那么多,使得它在成蝶后,不甘於平淡,在百花間,飞舞出美丽的人生。
生日快乐,美丽的花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