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世 界 禁 烟 日

小时候,家是经营咖啡店的,柜台后的橱窗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香烟,我最喜欢收集设计精美的香烟盒,让色调不同的香烟盒绘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最近才发现,曾经喜欢的香烟盒变了样,变得很恐怖!香烟盒上印了多种提示吸烟会导致肺癌、口腔癌以及造成孕妇流产和胎儿发育不全等的图片。从美感角度来看,这简直是强奸了设计师的美术作品!当然,这是政府"用心良苦"以推动人民戒烟的新措施。
10年来政府推出了许多禁烟措施,但吸烟人数仅下降了2%。对于烟不离手,"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的烟民来说,此新措施真的有阻吓作用吗?既然吸烟对人类百害无益,那何不全球全面禁烟?我想这肯定不在我们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的情景。
以前读学院时几位的室友,以烟当早餐,用烟作宵夜。他们习惯将烟蒂丢在一个很大的玻璃罐中,不到一个月,烟蒂就把整个玻璃罐装满了。初时还听到他们说,看到这装满了烟蒂的玻璃罐觉得很可怕,是时候考虑戒烟了。结果不到半小时,又是那句"不吸烟死得跟更快",继续堕落!
今天是世界禁烟日,在此忠告所有沉醉在烟雾中的朋友,想一想自己,想一想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不要以为那个不幸患上肺癌或口腔癌的绝对不是你,让我告诉你,那个人绝对会是你!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珍 惜

好久没和家人一起逛街了。
今天在悦沁跳完芭蕾舞后,在家附近的JUSCO走走。这两个小瓜当然不放过吵着要吃Mcdonald's的机会,想想他们也很久没吃就答应了他们。
叫了食物。面对眼前一大堆的薯条,悦惟就迫不及待的将薯条塞满了嘴巴,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
悦沁看在眼里,只听到她细声的跟悦惟说:"惟啊!不要吃这么快,要慢慢品尝,珍惜现在的时光,我们可能要等到半年后才有得吃啊!"
听了这一席话,百感交集。
失去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他们学会了珍惜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比 古 生 日 快 乐

祝比古四十大寿
比古卖个满堂红
建议庆祝方式:今晚和老婆玩滴蜡,刺激滴!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首 相 怎 么 不 见 了 ?

四月初纳吉上任时,吉隆坡多条要道竖立了祝贺纳吉的人头相巨型广告牌。
昨天意外发现,这些巨型广告牌上的纳吉人头相却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布城的回教堂。云中的双峰塔,首相署和回教堂,有如海市蜃楼,象征着纳吉虚幻的首相梦。
首相怎么不见了?
让我们来玩个测试题。
a)纳吉越来越样衰,怕被愤怒的人民泼红漆。
b)欠广告商的钱不还。
c)怕吓走游客,以免大马经济雪上加霜。
d)以上皆是。
猜中无奖。如有雷同,纯属本人乱乱讲。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鼻 子 会 变 长 的 大 话 鸡

许月鸡啊许月鸡,你让我们见识了你那支会喷出胡椒雾的神奇无敌资料储存笔。
许月鸡啊许月鸡,你让我们看见了你所谓很"害怕"很"可怜兮兮"的模样。
许月鸡啊许月鸡,你几时变成一只鼻子会变长的大话鸡?
..

人 民 的 记 忆 力 不 是 短 暂 的

老马最近的一句名言:"人民的记忆力是短暂的"。
对于当了几十年大马首相的老马,说出这番话,必定有其道理。每一届大选,虽然民间怨声载道,当吃了国阵的糖果后,把所有的怨气都忘得一干二净,老马还是一样轻骑过关。
想必纳吉和老马的想法一样,深懂这道理。纳吉自上任开始,所有敏感课题都不准提,等过了三四年,国阵又迎来一场大胜,漂漂亮亮收复失地。
身为爱国及有责任的公民,我们一定要保持很好的记忆力,时不时要喝猪脑汤补补脑。荷包里记得要放一张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的玉照;客厅里最好能摆放一个模型潜水艇;屋外不妨种一棵民主之树;还要将西华古玛被拖出议会厅的经典照放大挂在墙壁上;如果你家里有养鸡,请帮她取个名字叫许月鸡;如果你姓黄又刚巧有孩子出世,为他取名为黄进发吧!
到了下届大选,担保你记忆犹新,事情好像昨天才发生。
然后狠狠的投下神圣一票,跟国阵送终。
阿弥陀佛......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给 我 们 一 个 好 球 吧 !

解铃还需系铃人。
球又回到殿下您脚下了。
给我们一个好球吧!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想 妈 妈 ?没 有...... 其 实 有

霓霓问我,今天母亲节有没有想妈妈,我回答说没有。
确实没有
我的思念只随着自己的感觉走,不因为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就要强迫自己搜索那些残旧的片段投射在脑海的影院中,一面咀嚼爆米花一面喝着可乐,随着剧情的变化,时而哭时而笑。
日子对我来说,每天都是一样的过。太阳从东边升起再从西边降落,时钟从12转一圈再回到12又不断的重复继续转呀转,我没必要为它贴上标签。
我的思念是很随意的......路上一个行人的背影,咖喱面上的几片薄荷叶,一朵小小的梅花,一部倒在路旁的铁马,一个忘了扣上衣钮的老婆婆.......没有特定的人物时间地点。
最近一次想念母亲是在星期五mother(梁总的母亲大人)七十大寿的晚宴上。看见她在台上即兴的随着轻快的音乐起舞,时而被欢愉的气氛感染而开怀大笑。当时在想,忧郁了大半生的妈妈,在世界的另一端,是否已经抛开所有的忧虑,无忧无虑的在翩翩起舞呢?
霓霓再问我,今天母亲节有没有想妈妈,我回答说有。
其实

越 南 游 之 陸 龙 湾 宁 平 碧 洞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素有"陸地下龙湾"之称的陸龙湾宁平碧洞。
和下龙湾同样是由石灰岩所形成的奇峰异石風光,只是它并不靠海,只有一条曲折小河蜿蜒其中。
我们坐在铁制的小舢舨上,欣赏周围的石灰岩和宁静的乡村景色。
过后,我们就到附近的碧洞古庙参观。它是依著山壁建築的上中下三层的古庙,已有千年历史。
话不多说,去片!

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梁 总,生 日 快 乐

今天是梁总的牛一
送您一个林志玲幸福的拥抱
并祝您
心想好事成
身心灵健康
P/S:林志玲和梁总拍这张照片时,是穿着四寸的高跟鞋。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