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津 贴

今天接到外甥女敏菁的电话。
"Hello 舅父,明天你有空吗?"
"有啊,有什么事吗?"
"哦,我想请你们一家人到我家来吃饭,跟诚曦庆祝生日。"
"是呵,差点忘了,这小宝贝快两岁了!"
"没请人,就只有我们两家人而已。"
"可是.....你家在 Subang,很远咧.....可不可以给我一点汽油津贴?"
"吓....errrr.....你要多少?"
"我看十令吉该够了吧!"
"errrr.....你明天打算给红包还是送礼物?"
"应该是给红包...."
"那你打算包多少?"
"一百令吉吧!"
"errrr...这样吧,扣掉那十令吉津贴,你包九十令吉就可以了,不用还来还去,麻烦死了!"
"...................."
其实,以上谈话纯属虚构,只是想在这被生活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生活里幽自己一默而已。
真实的情况是,接到敏菁的邀请后,我一口答应,寒暄几句就挂电话了。
明天我将不会获得津贴,反而还要"金"贴。
但我想.....类似以上谈话是否曾在你周围发生过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