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越 南 游 之 胡 志 明 故 居 / 独 柱 寺

胡志明故居是德国人建的法式别墅,但生活简朴的胡志明却一直住在别墅旁的电工宿舍里。故居花园幽静典雅,还种植着有趣而罕见的菩萨树,它的根部会往上长,形成一尊尊天然雕像。
独柱寺是越南独具一格的古迹之一,位于河内巴亭广场西南,到越南旅游是不能不在她面前驻足的。相传李太宗(1028-1054年)年高无嗣,一天夜里,梦见观世音菩萨手托婴儿,立于水池中的莲花台上,不久,李太宗果然得子,于是下令仿出水莲花建寺,以世代侍奉观世音菩萨,寺两侧还建有延佑寺,供养诸佛。后经仁宗(1105年)等李氏皇帝多次重修,规模一度相当大。每年阳历4月8日,皇帝莅寺行浴礼佛,各地僧众云集此地,声势浩大。现在的延佑寺、白塔、画廊和龟田钟(觉世钟)都荡然无存了,惟有独柱寺掩映在葱茏茂绿之中.......
(这个阿HO啊!人家导游在讲解时,他又不听,只顾着到处乱跑拍照,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是咯!从越南回来后才去google恶补一下,不就行了嘛!嘻嘻.....
话不多说,去片!

1 条评论:

hc 说...

作弊了还会自首
不错!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