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认真的小孩最美

忙碌了整个月,每天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了晚饭,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不完一则新闻就昏睡去了。有时迟回到家,孩子们都已上床睡觉了,和孩子的互动也越来越少了。

孩子的事,大多数都是从那里知悉的,尤其这孩子,不做功课啦!房间很乱没收拾啦!整天只顾着看电视啦!不认真读书啦!

刚才无意中在相机里发现这段惟自拍的录影,看着他完全投入陶醉在自己奏出的旋律当中的表情,和平常面对一大堆功课的痛苦表情,真的是天渊之别!

可能他在想,为什么大人总是要我做一大堆我不喜欢的功课,不开心的事......



4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他开始要学你认真专注了.真好!

yoyo 说...

哈哈,有多少个孩子喜欢做功课的?

好像没有hor?

薰衣草夫人 说...

也许这一刻才是孩子最真实的时候.

飞悦 说...

非常棒的惟惟,他很有音律感,而且能将感情投入音乐中,看他在弹的时候拿捏弹琴的轻重度,可想而知,音乐的旋律和情感就在他的脑袋与心里跳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