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原来我也迷康乔

这几天,康乔在网络上被谈论得沸沸扬扬(形容得太夸张啦!其实就只有老婆和几位亲朋戚友,姨妈姑姐在谈论而已),所以也来插上一脚。
第一次接触康乔是在太平的夜市场。喧闹的人群中传来了一阵与这繁华都市格格不入的哀怨歌声:‟如果能换一张脸,我和任何人都没有关连.......”,使我不得不加快脚步,冲向那卖卡带的档口,买下了这张精选辑,从此就和康乔结下不解之缘.......
86年来吉隆坡修读美术设计,一直都有为康乔设计唱片封面的心愿。直到87年,学院来了一位新老师~LEE LEONG。曾经罢他的课一个星期,因为康乔其中两张最难看的唱片封面是由他设计的。但峰迴路转,随后88年我成了他创办的广告公司的美术设计师及美术学院的助教。
当了一年的美术设计师及助教,89年1月的某一天,来了一位个子矮小,样子有点土土的女孩。看来她对我的外表也有意见,她说她最讨厌男人留长发兼一身黑衣黑裤的打扮;我也对她那整天讲个不停的嘴及恐怖的笑声而感到厌烦......不好意思,她就是我的老婆大人~杨霓!
相处了一段日子,在偶然的情况下,才发现这位土土的女孩竟然也是康乔的忠实歌迷。哗!不得了!话题一打开,天南地北,呼噜哗啦,abcd......讲个不停。就这样,志和霓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说起为康乔设计唱片封面的心愿,曾经那么近....那么远。离开了LEE LEONG和霓自组设计公司,经朋友介绍,为宝丽金,华纳和上华唱片公司设计唱片封面及广告。张学友,黎明,刘德华,郭富城,草蜢,齐秦........唉!康乔总是这样擦肩而过。
再回想起,其实早在他还未当歌星时就认识他了。每逢盂兰胜会,他都会随五月花歌剧团到我老家邦咯岛去演唱,他当时的艺名叫李云。每晚演唱完后,他必独自一个人经过我家或停下来吃宵夜。他那飘逸和诗一般男孩的形象,尤让我姐如痴如醉。
虽然他曾是歌坛带动者,在闪耀着灯光的舞台上发亮发光,但我总觉得这一切并不属于他的。
他应属于宁静的,出于污泥而不染的。
知道他的近况,甚感欣慰。我想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应有的生活。
想告诉霓,无论佛教基督教,只要教人好的都是好教。
康乔,愿主保佑你。阿弥陀佛。

4 条评论:

娃娃 说...

哦~~ 原来你们的一段情还是拜康大哥所赐滴~~

阿弥陀佛~~

匿名 说...

啊!你现在才知道咩?
愿主保佑你!

娃娃 说...

a~l~l~e~l~u~y~a~h~~~~~~

杨 霓 说...

你们两个可以搭挡去善牧堂唱神歌了!
那么搭....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