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京 奥 那 心 中 的 和 平 鸽

京奥已在昨晚正式拉开帷幕,我有幸和全球超过四十亿人一起见证此历史性的一刻。
开幕式由节奏激烈澎拜的击阵开始倒数,击阵上闪出巨大60,50,30, 40,20,10,9,8,7 ,6,5,4,3,2,1倒数数字,就已把我们带入了炫幻的境界!
29个由焰火组成的巨大脚印穿过天安门,朝鸟巢主会场奔去。
繁星飘落聚成的奥运五环梦幻式的徐徐升起。
演出从一副中国画卷开始。孔子三千弟子朗诵论语,活字印刷,京剧,丝绸之路,舞者翩翩起舞,钢琴演奏,太极,刘欢和莎拉在巨大的地球上演唱奥运主题曲,到最后李宁那令人窒息的祥云飞奔点燃圣火,一幕幕扣人心弦,气势磅礴的演出,融合了中国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发展,展现了泱泱大国的气派!
灿烂的烟花,精彩表演的背后,其实让我最感动的是飞放和平鸽的环节。有别于厉届奥运,今年的奥运没有真鸽子,而是由数十位白裙少女,交叉双手缓慢柔柔的摆动,带动全场,甚至是全世界电视机前的观众,舞动双手,象征千百万只的鸽子,自由自在的飞向无尽的天际。
我也被这情景感染,忘我的和悦沁一起挥动双手(惟睡着了,霓在忙着感动流泪)。
心中自由翱翔的和平鸽,比起关在笼里再象征式的飞放出的鸽子,飞得更高更远更自在。
这就是整晚令我最感动的画面。 找了好多报章及网站都没找到相关照片,惟有自己从荧幕上拍下来,效果不大理想。

5 条评论:

布莱恩 说...

五彩缤纷,赏心悦目的北京奥运!

yoyo 说...

中國

強!!!!!!

Vivian Ng 说...

你和nini简直就是天生一对!!哈哈

安哥爵 说...

看呆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冀体同心.很有电影的气势!世界上最美的人类是同一时间在做同一件事,神体服装划一.
这篇写得好!赞!

匿名 说...

在爵哥面前班门弄斧,献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