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刘 翔 与 宗 伟

刘翔今天中午在预赛时就倒下了!
多年前的旧患不巧在今天复发,顶着亿万中国人的寄望,刘翔终於承受不了这巨大的压力提早告别奥运。他不是败给别人,他败给他自己。
宗伟在昨晚的羽球金牌争霸赛败阵只得银牌。
曾经多次击败过林丹的他,背着千万马来西亚人的负担,重得连跳都跳不起,跑也跑不动,处处被对手牵制,发挥不出应有水准。打败他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
一位出色的运动员,除了体能和技术外,还须具备优越的心理素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胜利之神往往站在心理素质佳的这一边。
运动场上没有永远的胜利,站在最高峰也有跌下来的一天。
刘翔与宗伟,我们都献上了无数的期许和祝福,没想到这股巨大的能量却成了他们无形的包袱!

7 条评论:

ⓁⒺⓌⒾⓈ 说...

唉,输了...
不过总觉得他在那场决赛里没什么斗志,整个人软软的说...
算吧,没有金还有银~也值得一庆~~~

老燕 说...

嗯嗯..我們要獻上我們的祝福與鼓勵才能讓他們早日重新站起來啊!

哦對,聽楊太太說你是pangkor人?
你好噢!我和朋友們都是pangkor人!

koon 说...

有人说,马来西亚人输在不够自信。Malaysia Boleh 只是空喊,没有ummp 的!

匿名 说...

老燕:
是的,你是住在吉灵丸,大丸还是邦咯后?
说不定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哈!

koon:
通常我们的球员都输在心理素质,我想羽球队内的心理医生应该扮演着更积极的角色。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对啊!
输了。
不过也有银牌拿。

老燕 说...

我住在邦咯大街。不會是朋友啦,我爸很老了呃~
如果你有過來我的部落格看的話,和我一起寫blog的兩個朋友一個住吉靈丸,一個住愛和港上去。她們爸爸比較年輕,比較可能是你的朋友,呵呵^^

匿名 说...

老燕:
我去过你的部落格。我老家在吉灵丸,大哥在那儿经营茶餐室。爱和港听起来好熟,但忘了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