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不 写 了

写部落格,本想宣泄自己的感受,纪录生活的点滴。
写"志家人"系列,是想趁现在还有些记忆,把对家人的情感,性格,生活事迹都纪录下来,哪怕是一些不愉快的,批判的,误解的,愤怒的。
或许人总是主观的,在纪录往事的当下,随着感情的起伏,思绪的交错,好的被淹没了,坏的浮现起来,该写的被遗漏了,不该写的却被当时的思绪清楚的勾画出来。我写过去,同样也在纪录现在的心情,让将来去审核。
原来写部落格不能随心所欲,除了写出自己的感受,还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为了顾及别人的感受,我删掉了三分之二可能会伤害到别人的内容,最后我另三分之一的感受,还是触及了别人的感受,伤害了人。
这样拖拖拉拉的感受,再写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不写了!
对于想深一层认识我的朋友,我只能说对不起。
对于因我写"志家人"而受伤的家人,我深感抱歉。

23 条评论:

娃娃 说...

写博文变得有压力,还要写别人爱看的,什么道理?

这是你的选择,虽然我觉得不需要为了某些人而折腰。

这个志家人的系列是我们很期待的,突然不写了,很像看了一套播了一半而被禁的戏剧,半天吊了。

无论如何,希望以后还是可以看到你的真性情的文章。

怀怀 说...

除了可惜,都不知该什么才好。

尊重你的決定。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jamie 说...

所以这些留给自己的记忆,我都只写在“不能说的秘密”里,为的就是不想伤害到身边的人,就算事情已成为过去。

May 说...

是咯,就如jamie说的,
你可以写出来,只要不公开,
留待以后自己和老婆,孩子回味就好

也尊重你的决定
但不要为此事不开心咯

May 说...

祝你*Happy Father Day*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志哥,
你的决定的确让我们感到很伤感。其实我认为你无需要为这件事情而感到内疚而负起什么责任。笔在你的手下,没有人可以操控,阻止你的。

我认为你可以继续写,不要公开就好,要不然就是给身边亲密的人有Access去看就好。

我还是很期待你的文章,加油~

日落黄昏 说...

上一篇的”大姐“,我有看过几篇,但是我没有留言,也许你没发觉到。。。我在想。。。如果我留言会对其中一方会造成伤害那就不太好,而且你家的事我也不是完全清楚明白和了解,所以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今天上午我还能看到你的几篇博文,现在你已经把它给删除了。。。我想你现在的心情我是明白的。。。何声志。。。不开心的事不要留在心里,把这个留在心里吧!“父亲节快乐”

敏菁 说...

Just wanna wish you Happy Fathers' Day :) my dear uncle.

Don't care too much what people say, some people is just too sensitive and too free. Follow your heart ;)

匿名 说...

看来你是受到了压力而不写"志家人"了, 之前看了写的"大姐", 也看了众人对"大姐"评论,我想应该你和你大姐的女儿本来关系也不是很好, 看了你这样写她们妈妈,加上她们的爱母心卻而打抱不平,才会做有这样大的反应!
希望你大姐的女儿不会借此话题来间离你和你大姐的感情,其实她们应该尽全力来化解你对你大姐的误解,我觉得你也蛮关心你大姐的,(智障女儿问题),是你没机会向她表达而已(也许是你大姐在逃避这话题).身为儿女的也是希望妈妈可以和舅舅阿姨开开心心的相处,大家一团和气,让妈妈感受到姐弟情,姐妹情的珍贵,这样她才会真正的快乐.
你不再写也好, 再写下去,也许你其她姐姐也会对你有所误解, 那时也可能会牵涉你大姐与其他姐姐的感情.那就太遗憾了!

Vivian Ng 说...

如果你觉得这样是最好的处理方法,我们会尊重你但是还是想告诉你,你的文字真的很棒,很真。

安哥爵 说...

你的感受可以理解.
那就写些风花雪月,那也是生活智慧和感受.
我会来催稿.我会约你写同一个话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巴尺.吃辣椒知道辣,吃榴连就发热气.夫妻都可相爱,亦有人相害.很多家庭都是千疮百孔的.有的人爱爸爸恨妈妈,尊敬哥哥鄙视弟弟,又有什么希奇?亲情病了,有时可医有时不能医,置在一旁等另一个春天.各人心中有感受,你的感受不是别人的感受,又怎样?每个人回到自已岗位,好好过自已生活才是重要的.亲情大前提是很重要,有时敬而远之也是很多人的选择.

写博文是最没有经济效益的.好处是磨炼自已,不是行尸,是个对感情对生活有感受的人,也记录生活的痕迹.

你要做个对生活没感受的人吗?

以上的留言是留给你的.不适用在他人身上诠绎.是两个chee才听懂的话.

期待你的不一篇.

stupid_girl89 说...

啊?怎么不写了?我好喜欢你的文章哦。。 :(

sock peng 说...

只想说很可惜
你的文笔很好

每个人都有言论的自由
只是要顾虑太多,就失去了真

希望能看到你重新出发写。

安哥爵 说...

喂!来催稿了.
看了我写怎么过父亲节,自已又没写,成何体统?礼尚往来呀.

婷婷 说...

做回自己,开心就好。

匿名 说...

小舅,写部落格本来就是自己的事,为了别人才写就已经没了意义。我想说的是,事情已过,不要再去想啦。你永远都是我那个很吊的舅舅。要开心哦。父亲节快乐!

何声志 说...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只停写"志家人"。
一点点的挫折并不会冷却我写部落格的热诚,我还是我,不平的事我还会呐喊,美好的事我也会歌颂。经一事长一智,我已知道什么是雪中送炭,什么是落井下石。

何声志 说...

说我吊的那位匿名外甥:
最近关心我这舅舅的外甥有好几位,请报上名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猜疑,如不方便可sms给我,24小时都开机,等你哦!;)

穎子 说...

這也是我不寫了。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樣。

匿名 说...

舅父志,我系为仪啦。

Alice Chong 说...

我觉得部落格是自己的,爱写什么就写什么,我们又没有指名道姓,怕什么别人讲,除非那人吃辣椒知辣。。。。

我支持你!!!!

p/s:还好前几天我有来潜水读完了。。。呵呵~

匿名 说...

只會看人家事的人們,假如志家人裏寫的是你們。你們會怎麽樣?
想一想吧.....

何声志 说...

匿名者:

虽然你匿名,但你的身份已是呼之欲出了。

来这里的博友,都是一群关心我的朋友,失落时他们给于我安慰,开心时他们和我一起分享。我写我的故事,他们也是处于关心和了解的心态,请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