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志 言 志 语

时常自言自语的人,可能是平时所说的话没人听;所发的唠叨没人理睬;所讲的故事没引起别人的共鸣,于是不知不觉就自言自语起来。
我的"志言志语" 却有人很爱听,尤其是悦沁,时常在临睡前good night kiss后,都愿意和我谈谈,听听我的一些笑话和一些意见。悦惟呢,却不怎么爱听,他只需要的是一个大约一分钟的拥抱(最好不要超过两分钟,因为他怕热)无声胜有声。老婆只愿意听她想要听的话,有时她的耳朵会突然失灵;有时突转话题,快如刘翔。偶而觉得有道理却装着不在乎,在她与别人交谈中察觉到原来她其实也认同我的观点。
潜意识里,我们总是预先设定好想要听到的答案,一但对方说了不是自己想要听的,纵然是对的,也会在当下给于否定。人之常情嘛!怪得了谁?
有时我们讲了一些别人不想听的话;有时我们讲了一些不想讲但别人想听的话。我们想听一些想听到的话;但绝对不想听到不想听的话!
"志言志语"有想听和不想听的话。只要能说出口的我们都愿意听。

2 条评论:

yoyo 说...

果然是我偶像!!
志言一出~誰與爭峰!!!
文采飛揚 ... 有獨到見解...etc
唱:"你站在銀河的對岸~怎能看清我的模樣~可是那又何妨~lala lala laa~~你就是我的偶像~~

from:小志迷 ^_^//

娃娃 说...

回yoyo:

哇哈哈~~~ 果然是小志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