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从 陆 老 师 的 过 度 热 情 想 起 .....

陆老师是我非常尊敬的华教老前辈。
他为华教的奉献,我们铭记于心。
一位年届八十的老人家,却在性搔扰疑云中黯然的全身而退,不禁让人深感痛心。
对于年轻的女记者,在访问结束后被满怀热情的陆老师礼貌式的拥抱、轻吻脸额,虽然在保守的华人社会里,普遍不被人们所接受,或许她对这举动感觉不舒服,但却因这样而被冠上性搔扰的罪名,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拥抱的礼仪,必须是互动的,双方都有共同的意愿。也许陆老师应事前征求对方的同意,就不会发生类似的事件。
冬至那天聚餐后,黛丝在临别前给了每人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我和她也很有默契的张开双手,给彼此一个热情的拥抱。黛丝原来是我中学时期的学妹,距离这么近却不相识;在茫茫的网海中偶然的相遇,而如今又更加的贴近,给彼此鼓励、给彼此加油!
拥抱就是这么简单、轻松和自在。
希望这件事后,不会抹杀了陆老师拥抱的权利。
老人家需要更多的爱,更多的关怀。

9 条评论:

yuyyu 说...

sofa

李逸迷 说...

是啦。。那天在oldtown第一次跟你见面的拥抱礼上。。

我居然少跟你索取一个吻。。唉,真失策。。

安哥爵 说...

好像也给你抱过?还好是青蜓点水,不然骨头会散的。

我相信他是感谢对方的采访及老年空虚的父爱发送情结。。。

也许也有其他。

还是要祝福他的。

花木兰 说...

哈哈。。。非礼啊。。。。以后我有缘见面,千万不好拥抱我,不然。。^_^

feiyifan 说...

觉得横空蹦出了一个妲己

lkf 说...

我还是尊敬陆老师对华教的付出。
我也佩服他立刻无条件道歉的勇气。他已经为他所作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尊敬他不再公开活动的决定。因此我不公开评论这件事。

何声志 说...

yuyyu:
坐了沙发,竟然放了一屁就走,真气人!

peter:
明年四月还有机会...舌吻!呕....

爵哥:
拥抱....你还欠我!

花姐:
有缘相抱何时有?

yuyyu 说...

何大哥,
别生气啦!!!
说真的,
那天和黛丝的拥抱,
让我觉得很感动很幸福!!!

vivian 说...

拥抱,我还可以接受。轻吻嘛。。。如果是初次见面。。还是不用那么客气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