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ASTRO 新 秀 大 赛 破 咒

2008 ASTRO 新秀大赛刚圆满结束。
印象中,自张栋梁2002年夺得冠军从而大红大紫后,过后连续五届冠军都由男参赛者垄断。女参赛者不能夺冠似乎是此赛事的魔咒。
终於,颜莞倩今年破了这个魔咒!
个人觉得,其实并没有所谓的"魔咒",说穿了这只不过是为了迎合市场的趋势。张栋梁的走红,让主办当局看到了商机与市场的利益关系。无论在海外或本地,消费群及追 星一族都以女性居多,综合种种的商业因素,主办当局不择手段的操纵赛果是无可厚非的。虽然历届的女参赛者都有标青的表现,有些还是大热门,但到了最后阶段还 是饮恨赛场。还记得有一届大热门女参赛者落败后,被记者问到失败的原因,直接了当的答:"因为我是女人!" 虽然有人不认同她的说法,但再看看多届得了亚军的女参赛者,却在全球华人歌唱大赛夺得冠军或比在本地打败她的男冠军取得更好的成绩。
是巧合吗? 是海外评审的眼光不同? 还是我们的男冠军去到外国就怯场失水准?我想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再仔细分析,今年的冠军,其非常男性化的形象,可能也是现今市场的需求吧?
严格来说,颜莞倩只破了"半"个魔咒!

4 条评论:

Janice Ong 说...

这是续超级女声的trend吧。

heimama 说...

其实我从开始都没有看,一直到决赛,我还是在看星光二帮,之后《星光》播完了,我才转过去看。

所以冠军和亚军谁唱得好,我不知道,可是,那个林琼珑已经签下颜莞倩,报纸都早在决赛前两天已经刊登了这则新闻,电视台为什么没有想过换个评审?林琼珑怎可以当评审?这和内定有什么分别?

现在就算颜莞倩唱得比亚军好,却也赢得不光彩了~~

匿名 说...

heimama 您来啦!我想以后要多写关于娱乐新闻的一些意见。哈!
内定的传闻已传了好几年,所以今年就干脆明目张胆的"外定"吧!
无论选美或歌唱比赛,只要抱着娱乐的心情去看就好,知道太多内情反少了刺激与新鲜感。
越看就越"壁赤"!

Vrience Rae 说...

呵呵~去到全球新秀就知道"誰去谁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