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我 不 了 解 她 吗 ?

那天沁和惟太不听话,霓忍无可忍狠狠的教训他们一顿。沁很不服气,说这都是被弟害的。我就走过去和她讲道理,点出她到底哪里犯了错。
怎知她突然大喊:"你根本不了解我!!"
我这自以为是全世界最了解她的老爸,眼前一片漆黑,黑暗中还有无数的星星在闪烁,天啊!这一棒真的差点把我给打晕了!
“我不了解你吗?你放一粒屁我都知道你吃过什么。你只要叫我一声'爸',高音的'爸'是要做什么;低音的'爸'又要做什么,我都懂!我还不了解你吗?”一个受了很大挫折在尽力挽回父亲尊严的老爸的怒吼。
我不了解她吗?我心平气和的想了又想。
我不了解她吗?只要她翘一翘嘴角,皱一皱眉头,我就知道她想干什么。
我不了解她吗?只要她讲第一句话,我就知道她要表达的是什么。
我不了解她吗?只要她说今天要我上楼去 Good Night Kiss,我就知道她有心事要和我谈。
我不了解她吗?只要听她的呼吸声,我就知道她的心情好或坏。
我还不够了解她吗?我不知道。平时信心满满的老爸,如今已像泄了气的气球。
或许这只是她一时的气话吧?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或许我做得还不够。
加油!何声志。加油!好爸爸。

10 条评论:

lkf 说...

请问你的孩子多大了?
十一、二岁的孩子很敏感,一点点的委屈便会觉得别人不了解他。特别是大的,又会觉得父母偏袒小的。
台湾有一个组织,人本教育基金会,谈很多儿童教育问题/概念,建议你去看一看。
google人本教育基金会,你就会找到很多资料。

koon 说...

我有一个小朋友,嘉嘉。中二。
今年三月被令转校,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学校要收她。她离家一次,因为她说父母不了解她。我其实很想知道,现在的孩子多在做什么?想什么?

匿名 说...

lkf:
谢谢你,我会去看一看。女儿今年十岁,就快到敏感年龄了吧。儿子八岁,常作弄姐姐。

KOON:
在他们眼中,朋友什么都可以,父母什么都不可以,所以只有朋友才了解他们。现在资讯发达,现在的小孩已不象我们以前般的单纯了。以前我们是迁就大人,现在是我们迁就小孩。

娃娃 说...

小女孩撒娇而已吗??
现在的孩子需要很多attention, 搞到偶都不想生了~~

匿名 说...

yinyin:
别为自己找藉口,快点去强暴你的肥佬,生个来玩啦!
虽然现在的孩子很难搞,但开心的时刻还是很多。
偶也是撒撒"蕉"而已。

娃娃 说...

你认为是谁强暴谁呢?? 吼~~

koon 说...

德伦,
我不关心谁强暴谁。我只知道你今天心情好,会在你爱人那消遣我了。无论如何,想告诉你,有女儿的爸爸是很幸福的。

匿名 说...

可以这么说吗?~有女儿的爸爸比有儿子的爸爸幸福....多一点....只多一点点而已啦!不然,青霞又说我重女轻男了。哈!

ⓁⒺⓌⒾⓈ 说...

我想只是一时的气话吧,因为我也经历过这些,有时候所说的都只是为了那无畏的自尊/倔强的气话~
加油吧!

匿名 说...

你有一个很好的部落格!欢迎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本站是完全免費的.也希望能让你的部落格增添人氣,互相交流.